圖、文/Mika

大家應該都知道南投竹山有一個鼎鼎有名的紫南宮土地公廟,是全國最知名的土地公廟,有很多神秘的傳奇故事,是南投縣重要的信仰中心,更是南投知名的旅遊景點。每年都有許多來自全台的信徒專程來紫南宮求發財金!但重點來了,紫南宮附近到底有沒有什麼推薦的美食呢?當然是南投知名的甕缸雞阿!路邊超多家的,但這一家陳記甕缸雞雖然剛開沒多久,因為價格樸實,口味也很不錯,所以很受饕客歡迎喔!除了甕缸雞以外,還有涼拌半天花等在地鄉土料理都很合我口味,就位於紫南宮附近的南雲路上!

往紫南宮的南雲路上會看到這一片彩色的遮雨棚,非常好認。

沿路會看到陳記甕缸雞鄉土料理的招牌。

停車位超大,可以容納一兩百人的座位喔!

老闆正在為甕缸雞沐浴加持,感覺很嬌貴這樣XD

他們的雞都是事先用五香粉、中藥等古早味醃製方法醃製過,所以吃起來很香很入味。

好像甕缸雞都會用龍眼木燻烤入味,是有沒有用龍眼木烤過以後雞肉就會特別好吃的八卦阿!

陳記的經濟合菜我覺得蠻划算的!

一般人少的話可以考慮單點熱炒與甕缸雞。

烤出來就是這樣閃耀著油亮亮的黃金色澤,

看起來有點嬌羞的甕缸雞超有魅力的好嗎!

不管趴著、站著看起來都超好吃~

但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這隻雞很嬌羞阿,一邊害羞的喊著來吃我阿~整個內心戲很足XD

玉體橫陳的甕缸雞不好嗎?為什麼要把他大卸N塊阿~~~這麼殘忍好嗎?

不過..切塊過後比較好入口無誤!記得先吃原味,吃最團購美食桃園單純中藥香氣的雞肉,又嫩又香,皮脆肉多汁。

先沾點雞油再佐以胡椒調味,吃起來別有幾番滋味,沾胡椒的吃法我最喜歡啦!

芹菜炒山羌 200元

山羌肉真的就是山產野菜無誤!大概南投這邊比較吃的到的野味吧..

調味真的很鹹香入味阿!我很喜歡,尤其青菜吃起來超唰嘴,肉質其實就是比較有嚼勁的肉這樣。

涼拌半天花 150元

我必須用力的大推一下這一道~完全美味阿!台南年菜外送完勝完勝完勝XD

半天花就是檳榔花吧是不是?怎麼吃起來這麼過癮,很有ㄎㄠㄎㄠ的爽脆感,用涼拌吃更清爽美味,唉唷~好懷念阿!

椒鹽鮮魚塊 250元

其實就是炸土魠魚塊啦!

我想大家應該不難想像那口感吧,就是外香酥內鮮甜這樣,是我常吃的料理!

大概三四個人吃這一桌剛剛好~

如果人多就可以點更多菜了阿!這裡好適合全家大小來包桌喔~

而且人多點合菜更經濟實惠就是了!推薦陳記甕缸雞為來紫南宮遊玩的周邊必吃美食之一!

陳記甕缸雞(紫南宮旁)苗栗火鍋料宅配

電話:049-2624911

陳明誠 0973-089159地址:南投縣烤肉食譜圖片竹山鎮南雲路上

火鍋吃到飽 林口※更多精彩內容,請見【Mika的出走美食日誌】

石油輸出國(OPEC)減產協議今年開始啟動,市場呈觀望氣氛,油價小漲,預估下週汽柴油將小漲0.1元台幣。(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7-01-0510:26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石油輸出國(OPEC)減產協議今年開始啟動,市場呈觀望氣氛,油價小漲,中油參考指標價格來到54.46美元,預估下週汽柴油將小漲0.1元台幣。由於OPEC減產協議自今年元月起陸續啟動,包括科威特、阿曼等產油國正在逐漸減產,市場呈觀望小漲。截至今天,中油參考7D3B指標原油價格來到每桶54.46美元,較上週的54.06美元小漲0.4美元,依浮動油價公式推估,下週國內油價將會小漲1角。若漲幅如預期,下週每公升中油92無鉛汽油25.4元、95無鉛汽油26.9元、超級柴油23.1元。實際油價變化仍以中油週日中午公告為準。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5日電)國防部今天表示,民國103年中共航空母艦遼寧號已第一次穿越台灣海峽,國軍有完備經驗和處置作為,能掌握共軍所有活動。 遼寧號艦隊目前正在南海航訓,軍事專家研判遼寧號可能穿越台灣海峽返航,完成首次繞台演訓,還有人推斷可能在總統蔡英文出訪中美洲友邦期間。 國防部情次室聯合情研中心主任王紹華少將在國防部例行記者會表示,國軍有完整情監偵部署,可全部掌握共軍任何活動,媒體提的都是假設性議題,不評論,尊重媒體講法。 媒體詢問過去遼寧號有沒有穿過台灣海峽?王紹華說,103年遼寧號已第一次穿越台灣海峽,國軍有完備經驗及完整處置作為。當時遼寧號只是跨海區訓練,這次執行也只是跨海區訓練,國軍能全部掌握所有活動。 王紹華表示,遼寧號正在戰力形成中,但是不是能夠如美國一流國家戰力,還待觀察。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表示,國軍有完整和周密應處程序,不管動向如何,國軍做好萬全準備,請國民放心;蔡總統不在國內期間,國防部和總統府通聯程序有完善機制。 對於媒體報導有數百枚飛彈對著遼寧號,陳中吉說,國軍有準備,相關數據很不能逐一說明,但肯定確保安全。 媒體詢問,如果中共軍機穿越海峽中線可打下來嗎?陳中吉表示,會依相關規定應處,空軍、海軍、地面部隊都有相應作為;至於若遼寧號穿越台灣海峽會不會公布?陳中吉表示,會視狀況公布。1060105
54718C6FDF9D650B

    willialesl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